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冯学会副书记线上指导财金系全面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24日,财金系召开了全体教师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会,会议由系总支书记李艳芳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晖副主任(主持工作)传达了学院最新疫情防控精神,并结合近几日北京市疫情数据和传播特点,提出了严格的防控要求。梁鹏、梁瑞智、陶劲和郭可4位班主任介绍了各班的疫情防控情况和主要做法。学办主任李亚丽通报了学生疫苗接种情况和工作方法。总支书记李艳芳传达了毕业班学生专升本工作安排,要求各位导师、班主任和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升本考生的思想工作,专业主任要做好学生的考前辅导工作;还通报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接下来的进一步就业攻坚工作。

冯学会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对财金系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财金系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部门领导务必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所有人员严格居家办公,不聚集,不聚餐;疫苗接种要应接尽接;弹窗人员和封控区、管控区人员一定要原地不动。二是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充分发挥课堂思政主渠道作用,引导学生在线上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生活技能训练和生活习惯养成,如帮父母做饭,打扫房间等。三是要统筹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教师们要克服线上教学互不见面的弊端,创新方法,多互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四是要多关心关爱学生,对专升本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生活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要重点关注,广开渠道解决学生的问题;还要提前做好毕业学生个人物品邮寄工作预案。五是要做好安全稳定排查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要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推进。

财金系全体教师认真研究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精神和冯学会副书记对我系各方面工作的要求,确保在取得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的同时,各项核心工作也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