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会金融认真上好系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财会金融系于2020年8月29日-30日开展了统分结合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2020年8月29日-30日,各班根据学生报到情况,分别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认真做好防疫防控常态化和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管理,财金系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召开开学第一课。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联合组织召开各班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院党委书记李云福讲授的《开学第一课》,要求学生要认真领会课程内容,增强爱党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强调了疫情期间学院的各项要求,对班级开学初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8月30日晚上,财金系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全系学生线上“开学第一课”,主讲人是系党总支书记李艳芳老师,参加会议的还有系主任周晖老师和系学办老师及各班班主任。会上,李艳芳书记首先分析了国内外疫情形势,国内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取得伟大成绩,以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给学生详细说明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必要性,校园防疫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性。李书记还解读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要求:一是 “校园相对封闭管理”,重点强调学生离校严格遵守审批流程,要做到“两点一线”;二是校园内个人日常防控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不聚集、多扫码;三是讲解错峰上课、就餐、洗浴等;四是详细说明了如有同学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应急处理程序和具体联系人。最后对学生的日常管理提出要求,强调继续严格考勤制度、请假制度等,建立良好学风、班风、系风;按照宿舍管理规定保持宿舍卫生干净整洁,做好垃圾分类;依照校园防控要求,依托系学生会开展化整为零、形式新颖的学生活动,如开展诚信养成教育活动等。还强调了各年级学生的学业规划、困难生申请、严禁校园贷等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