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会金融系参与“践行红墙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西城法治建设”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4日下午,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联合在北京图书大厦门前广场开展主题为“践行红墙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西城法治建设”的“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财会金融系法律专业共有18名学生参与此次“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刘东阳同志向在场的群众宣讲了《宪法》。西长安街司法所与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决定共同成立全国第一家街道级“宪法研究及推广中心”;成立由社区骨干、公安干警、律师、公务员、退休干部、大学生等组成的西长安街街道“宪法宣传志愿者小分队”,并在现场为“宪法宣传小分队”举行了授旗仪式,财会金融系法律专业王娅力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代表接受领导授旗。财会金融系8名志愿者作为活动礼仪为此次授旗仪式提供服务。仪式后,财会金融系“宪法宣传志愿者小分队”全体成员分赴西长安街各个地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在西长安街地区掀起宪法宣传的高潮。

活动结束后,财会金融系专职辅导员王涵祎老师代表宪法宣传志愿者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采访,表示此次“宪法日”宣传活动既让大学生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学以致用的成就感,又感受到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学校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