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从严监督执纪,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对照公开通报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引导本单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自觉抵制歪风,严格家风家教,杜绝餐饮浪费,杜绝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公款购买和赠送月饼、礼品礼金、高档白酒、定制酒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品卡、会员卡、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代币购物券(卡)、电子提货券、消费卡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公款旅游或借学习、培训、考察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庆典活动;严禁利用名贵特产或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二、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请示报告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教育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学院、社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遵守学院节假日期间进出校园管理规定和离京返京报批程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排查清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抓实节假日期间服务保障措施,维护师生切身利益,严禁推诿扯皮、漠视或侵害群众利益。

三、加强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政治担当,以上率下,发挥“头雁”表率作用。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强化压力传导,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各种潜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杜绝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方面的问题。

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和餐饮浪费等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从快从严受理群众举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影响恶劣的要同时追究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址:www.12388.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