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概况 > 师资队伍

现有教职员工33人,其中专任老师24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3个;副教授以上职称15人;硕士以上学历占80%;企业引进专家人才8人;具有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职称的双师比例达90%。近五年,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教材30余部、组织课题30余项、科研项目30余项。

高鹏,副教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任,有着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讲授课程深受学生喜欢,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专业能力强,曾编写多本专业教材。

张文静,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现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任,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北京市物联网学会理事,人工智能机器人分会理事。多次获得学院师德标兵、优秀德育工作者、教书育人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市赛二等奖、三等奖,指导其它学生竞赛获奖十余项。授课思维敏捷、善于归纳总结、注重学习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

李荣,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智能控制与模式识别专业,博士研究生。有着13年教学经验,教学认真,关爱学生,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还被评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我身边的师德榜样”。多次指导学生技能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曹旻罡,男,硕士,副教授,工程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现任物联网应用技术副专业主任。教学能力突出,多次被评为学院先进工作者并获得优秀授课教师称号。发表SCIEI高等级论文4篇,获实用新型专利5项。授课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注重细节,严谨认真,多次参加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并获奖。长期辅导专升本考试,成绩显著。

宫谦,副教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教委职业院校信息化专家组成员、北京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专家评委。从事教学工作三十余年,曾获得学院及上级机关多次奖励,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六育人”优秀教师等称号。在学院和北京市职业院校的多项教学比赛中获奖;指导学生参加多项技能比赛,屡获佳绩。

王少华,男,硕士,讲师,工程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专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自主研发了低成本的机器人教学套件、“山地果园物联网监测系统”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系统产品。提出了“创设情境+动手实践+关心爱护=专业知识+创造能力+优秀品格”的教学理念,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使学生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和团队合作的意义。

曲爱玲,女,硕士,副教授,工程师,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具有7年行业物联网产品研发经历,主要教授《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自动识别技术与应用》等专业课程。“用心教学,用爱践行;关注个体,重质培优。” 你的求学之路,甘为你掌灯赋能。

邵峥嵘,硕士,讲师,毕业于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主要教授《传感器检测技术》、《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基础》、《职业生涯规划》等多门课程,授课亲切自然,课堂气氛活跃,与学生亦师亦友,善于观察并引导学生,善于鼓励学生发扬个性、发挥长处,注重学生主观能动性的发挥,是广大学生的“知心大姐”。


刘茵,女,硕士,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曾在国家电网公司工作7年,积累丰富社会企业工作经验。3年教师经验,担任5门课程讲师,专业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带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市赛奖项10余项,学生奖金累计上万。获"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等称号。授课内容丰富、教学组织新颖,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



解菁女,硕士,讲师,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国计量学院。曾就职于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系统部,担任研发工程师,从事农业信息化等相关技术研究与设备研发以及高精度测量仪器仪表、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精准管理方向上的应用,参与多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发表SCIEI高等级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


李鑫讲师,工程硕士学位,实践指导教师。负责计算机基础类和硬件类课程教学及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实验室的管理与维护工作。有较强的实践教学经验,具有软件工程与网络技术的相关技能证书。多次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并协助团队取得理想的成绩。被评为“服务育人”先进个人,北京市农委优秀共产党员。讲授课程:《计算机基础》、《信息技术》、《计算机组装与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