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五年一贯制高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培养目标:

以计算机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为培养方向,面向数字信息、文化教育、艺术设计、广告设计、影视特技、数字动画、网络应用等产业的数字媒体领域,致力于培养能够从事数字图形图像、影视作品、数字动画制作等岗位群的设计、制作、维护、服务等应用型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平面广告设计、Flash动画设计与制作、3Dmax三维建模、网页设计与制作、动画短片制作、音视频后期处理、J2EE企业级应用开发、数据库应用技术等。

实践环节:

本 专业的实践教学分为:课堂实践、项目实训、阶段项目实训、顶岗实习、毕业实习等多个环节。课堂实践注重单项专业技能培训;项目实训注重实际岗位技能拓展, 着重于综合专业技能的培养;阶段项目实训引入一线企业案例,注重专业技能综合运用能力与职业素养的培养;顶岗实训和毕业实习注重学生的专业岗位认知、熟悉 企业真实工作状态、锻炼实际工作技能和实际工作岗位的适应能力的培养。

技能证书:

经过在校专业技能培训和考核,毕业生可以根据本人职业规划与职业发展需求,考取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OSTA)Flash动画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网页设计专业人才证书、Adobe中国产品专家(ACPE) Premiere证书等。


就业方向:

该 专业就业面广,社会人才需求量大。毕业后可从事软件开发、网页设计与制作、平面广告设计与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影视媒体设计以及计算机相关产品的生产、销 售、应用和维护等工作。也有部分毕业生发挥专业优势,选择自主创业。目前,本专业建有完善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其中校内实训室13个,校外实训基地12个, 设备先进,环境舒适,能够满足该专业所有在校生的实践教学需求。拥有全新的APPLE电脑艺术设计体验实训室,可以进行最新的三维动画设计和多媒体制作。 同时,还与北京中科泰岳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为学生顶岗实习创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