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感悟赤诚信仰  汲取奋进力量

——清河校区党总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国宏   来源:党群工作科      发布日期:2023-04-23   浏览: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研究和爱国主义精神阐释,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增强教育效果”的要求,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近期清河校区党总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相继组织党员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无名》和《望道》,共悟“真理之甘”,追溯“信仰之源”。

“英雄名字无人记起,革命精神永世长存”,影片《无名》讲述了全面抗战爆发后1937到1945年的上海,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地下工作者通过敌后情报系统策反敌人,获取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影片有意识地隐去角色的全名,强化他们身为“无名者”的身份,歌颂和赞扬了在建设伟大祖国的历史长河中那些潜伏在危险与黑暗深处甘愿牺牲奉献的无名英雄。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影片《望道》以《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先生为核心,描绘了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中国有志青年寻道、望道、守道的辉煌历程。陈望道为翻译《共产党宣言》废寝忘食,误把墨汁当红糖水吃,留下“真理的味道是甜的”感人佳话。电影以感人的细节再现了革命者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让人们在历史的缩影中看到了中国革命的曲折和顽强,看到了众多像陈望道一样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的坚定和执着。

回溯信仰之道,品味真理之甘。透过电影镜头,在战火纷飞中接受精神洗礼和灵魂洗涤,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大家认为,信仰是明灯,照耀着期盼的心灵;信念是路标,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牢记革命先辈们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胸怀崇高的理想信念,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立足本职,做好育人育才工作,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创新思路明确务实举措,以务实举措推动改革发展,以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