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寻访红色印记 感受乡村振兴

——清河校区党总支到小白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国宏   来源:党群工作科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寻访红色印记,感受乡村振兴,5月26日,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及民主党派成员30余人前往怀柔区宝山镇转年村小白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1947年11月冀热察区党委第一次土地改革会议遗址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见证美丽乡村蝶变。

小白河红色教育基地于2019年由我院休闲农庄专业1711班学生、转年村村民、小白河合作社社长赵利苹在土地改革会议的遗址处创建,现已形成 “红色革命陈列馆”“世妇会史料馆”“怀柔奇石览胜馆”“藏书阁”及“小白河读书会”等红色教育载体。

活动中,清河校区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叶克代表党总支感谢基地的热情接待,指出,此次活动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学习交流和实地调研活动。通过听取赵利苹同志的创业故事,结合沿途所见所闻,党员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农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及对红色基因和土改精神、南泥湾精神的传承。转年村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叶克同志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学习和弘扬红色精神,聚焦智慧农业专业群建设,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基地负责同志还与党员代表进行了互动,并为代表赠书。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们集体参观了土改会议陈列馆、小白河藏书馆和转年村村容村貌,感受到了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在绿水青山的美景中探寻红色精神的源头。通过此次红色遗迹和美丽乡村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感受到党中央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果。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工作职责,争先创优、砥砺前行。


(清河校区 刘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