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清河校区举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讲座

作者:张旭   来源:学生科(团总支)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德育品牌建设,积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清河校区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系列活动。

10月30日下午,清河校区邀请关工委李福田老师为学生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不忘建校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杰主持,清河校区关工委老师、辅导员和全体普高在校生参加。

首先,李福田老师简要介绍了清河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前身——北京市八一农业机械化学校成立前的历史背景:即毛主席提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著名论断的背景;中国人民志愿军捐款支援国家农业建设及捐款建学校的背景;为纪念志愿军捐款,在校名前冠以“八一”两字及学校筹建的背景;八一农机校自成立到现如今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清河校区,64年各阶段的发展历程。

李福田老师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概括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最后,李福田老师结合自己在学校学习、工作40余年亲身的经历,讲述自己的感悟,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不能忘记建校初心,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要学农知农爱农,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学习技能本领的希望。

李福田老师娓娓道来,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表示通过重温带有红色基因的校史,收获良多,今后要传承先辈精神,筑牢信仰基石,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锤炼过硬本领,汲取奋进力量,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建校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讲座也为清河校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