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追忆红色足迹 厚植爱国情怀

——清河校区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作者:刘国宏   来源:党群工作科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

 

为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11月17日,清河校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重温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综合类军事博物馆,主要从事收藏、研究、陈列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以及反映中华民族五千年军事历史和世界军事史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围绕党和国家及军队的中心工作,举办各种专题性、时事性、纪念性展览。

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步入展厅,展览以时间为脉络,突出展示诞生在战火中的人民军队走过90年史诗般的壮丽征程。精心设计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等几大部分,全面展现一系列重大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决策过程和重大发展成就。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模型,将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强军实践伟大成就一一铺陈开来,同时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的昂扬风貌,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大家沉浸其中,深受震撼,不时驻足交流讨论,感叹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所走过的每一步艰辛和不易。表示,要从党缔造和领导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为学院发展积极做贡献。


(刘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