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圆满组织“开学第一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

2023年2月,久违的校园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信息技术系扎实做好“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工作。“开学第一课”主要将新冠病毒感染及个人防护知识、健康生活习惯和安全教育作为主要内容,以面对面及线上的形式对全系学生、全系主要干部、毕业班学生进行了系统详实的讲授。


1.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新冠病毒调整为“乙类乙管”后,国家对疫情防控做出新的安排,学院根据国家要求同样调整学院防控状态,但是我们还是要时刻警惕新变异毒株的影响,做好必要防控,一旦出现发烧等11类情况要及时上报,及时采取措施,杜绝带病上课。

2.校园安全牢记心间。每位学生都要严格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没有驾照不能骑摩托车,不出校聚众酗酒,更不要酒后驾车;严防校园网络贷款,诈骗,不要随意与网上不知名人士聊天,保护好个人隐私、钱财;食品安全方面学生要健康规律饮食,尽量在校园内堂食,不点不正规的外卖;不在教学楼宿舍内吸烟,到指定区域,对自己及他人安全负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宿舍楼内人走断电;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适量运动,健康锻炼。总之,安全问题无小事,事事都要记心间。

3.网络安全事关你我他。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惠及大家,但是也衍生出很多问题,用科学的眼光看问题,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成为当代大学生明辨是非的标准。对于网络信息的真伪辨析,大家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不恶意中伤别人,更不要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总之,网络是把双刃剑,用好网络的利处为大家造福。

经过“开学第一课”系统的讲解,各班同学反映良好,指出休息了太长时间,头脑似乎已经“锈住”,经过“开学第一课”的提醒,安全意识再次升级高度,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