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信息技术系开展“欢乐幸福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

2023年春节期间,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职责,信息技术系组织动员全体同学开展“欢乐幸福年”一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营造文明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新春送福”文化志愿服务

贴春联是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主要风俗之一,大红的春联既渲染了节日的喜庆祥和气氛,也承载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信息技术系的同学们积极开展“新春送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乡村社区,为群众贴春联、送福字、拍全家福,活动现场节日气氛浓厚热烈。

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志愿服务以“辞旧迎新岁,新桃换旧符”为载体,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促进群众交流城乡变化、歌颂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未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群众坚定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人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决心。

    

“守望相助”新阶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春节期间,信息技术系的同学们积极开展“守望相助”新阶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心手相连同守望,科学防疫送温暖,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志愿者们通过社区上门走访和街道随机访问的形式,为特殊群体送上医用口罩、慰问品及新春的祝福。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为服务对象打扫卫生、搬运重物等,并在迎面交谈间,宣传科学防疫知识、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志愿者们像“串门走亲戚”一样,为群众办好一件件贴心小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美好关怀,并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浓浓温情暖冬日,志愿服务暖人心。信息技术系开展“欢乐幸福年”一系列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取得显著成果。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营造幸福生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行动力量,时刻对标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标准,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