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倾听心声  凝心聚力谋发展

积极沟通  良性互动促教学

——清河校区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检教师座谈会

作者:曹红梅   来源:教务科      发布日期:2023-11-23   浏览:

 

正值期中,为充分了解教学情况,倾听教师心声,搭建校区领导、职能部门与教师之间多向沟通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教学,清河校区于11月21日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检教师座谈会。校区领导、教务科、党群工作科相关同志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与会教师对本学期以来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的普遍情况以及工作中的疑惑谈了自己的看法,对五年制高职、三年制高职以及高素质农民班三个学段的学生的学习状态进行了分析,也彼此交流了许多可操作性强的教学方法。几位年轻教师针对学院对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也提出了更多期待。设施农业与装备教研室主任徐迪娟就近期到江苏农林职业学院学习交流及参赛谈了自己的体会,希望学院能在教师发展和技能大赛方面予以更多支持,促进形成更好的教研氛围,取得更高的比赛成绩。智能制造教研室主任郭辉则表示,希望学院通过树立楷模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打造更多的专家、学者;通过与企业的深度合作,让教师深入企业做科研、做实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促进教学。针对当前五年制学生年龄偏小等实际情况,心理学教授梁杰表示:学生的培养是个系统的工程,未成年人的培养尤为重要,希望多加强家校合作,通过开办家长讲座等方式,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掌握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与学校形成合力,共同把学生培养成材。

清河校区几位领导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就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回应。党总支书记王新华对教师们长期以来的付出表示高度认可和感谢,她希望教师们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引领到这个维度,才能迸发出智慧和力量;二要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三要主动沟通,加强高质量互动,学会借力,用环境育人、氛围育人。


(曹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