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未雨绸缪避险救助,师生共建平安校园——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干部安全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处

近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干部在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救援训练基地成功举办了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拓展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系()、校区学办主任、学生科科长、辅导员、学生公寓生活指导老师代表以及院、系(部)、校区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共计210人参加活动。师生们通过观摩、体验、实践等方式,系统学习了紧急避险、救助等系列知识。

在医疗体验区师生们学习到了“包扎止血”、“心肺复苏”、“危楼缓降”、“绳索救援”等医疗急救知识和技能。由教官先做示范讲解,当场演练,整个过程学习与参与并重,师生们通过亲身实践和教官点评,较好地掌握了紧急情况下处置方法和相关医疗急救的技术要领。

通过此次拓展活动,使师生们较为系统地学习和掌握了紧急避险、救助等相关知识,懂得了面对各类紧急情况时应掌握的处理要点和技巧,意义深远,师生们一致表示不虚此行。

今后,学生工作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与安全稳定工作处通力合作;进一步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知行合一的能力。使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部 徐 浩)

 

 

学工在线@版权所有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