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最近更新:

 

学工动态

相关链接

学工微博

学工微博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互帮促 成长共进 传帮带 不断超越

发布日期:2018-0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学生工作部

——学院2018年“进步之星”素质拓展培训班在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圆满完成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更好地发挥素质教育活动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和自强不息精神,增强学生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和效率意识,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我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于420日—22日,在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举办2018年“进步之星”素质拓展培训班。

                                             

       “进步之星”素质拓展培训开营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出席开营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各系部党总支书记、校区主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在主席台就座,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和系部、校区学办主任、学生科科长、辅导员、学生公寓生活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四校区“进步之星”学生,共计190人参加活动。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浩同志主持开营仪式。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同志介绍基地拓展培训情况及培训安排;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同志就为什么要组织开展“进步之星”拓展培训活动的原因及意义进行讲解;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同志作开营动员讲话:

他指出,“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倍加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如何认识青年学生、如何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如何发挥青年学生作用”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努力把农职学子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他强调,此次拓展培训是我们针对一学期以来,是在学生工作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提出的,是对同学们的现状的客观分析设计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以往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不同,培训对象就是在座的每一位“进步之星”,这在以前是没有的,这是学院对大家进步的一种肯定,也是对大家的一种奖励。是学院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的贯彻和落实,也是我们育人方式的一种新的探索和尝试,是学生工作的一种创新和发展。希望同学们思想上高度重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大好机会。

他指出,“正确认识自己,科学谋划未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这为我们的未来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发展机遇,要实现乡村振兴,是我们每一位农职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他强调,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名大学生,我们现在是否真的能够满足“乡村振兴战略”对人才的需求?为此,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通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咱们这次拓展培训,来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为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而努力奋斗。

开营仪式结束后,拓展训练教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破冰之旅的游戏,旨在攻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建立彼此信任的基础,营造团队快乐和谐的氛围。190名成员分成四个团队,在短短两天的拓展训练中,同学们接受了击鼓颠球、几何战争、挑战150、雷区取水、毕业线等多个拓展项目的考验。

      破冰团建

                      击鼓颠球 毕业线

在拓展教官的严格训练和老师们的爱心陪伴下,同学们经受住了拓展活动的磨练,圆满完成了人生当中意义深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份重要答卷;同学们精诚团结,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没有留下青春的遗憾;同学们不屈不挠,奋力拼搏的精神展示了农职学子独特的风貌!拓展两日,难忘一生!

 包饺子(“骄子”)凝心聚力

         恰逢两名同学生日,砺志培训学校送上生日蛋糕,集体成员为其庆祝,同唱生日快乐歌

 

本次素质拓展培训实行分组活动,以团队协作、团队融合为主要内容,各系部、校区辅导员、各学生公寓生活指导老师代表参与其中,深度融合,从团队中汲取力量和信心,实现个性化的心灵感动和感悟,实现自我教育之目标。

通过开展一系列素质拓展培训活动,让学生体会到团队凝聚力,形成合作意识,突破自我,提升自信心和职业素养,增进师生交流;通过邀请专家以《做更好的自己》为题,从“坚持改变从心开始”、“与优秀同行”、“人,为什么要学习”、“个人在集体中成长与出彩”等环节,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使全体参训学生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工作要求和职责;提升自我学习能力、自我职业素养,真正实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人格、熔炼团队、遵规守纪”之目的。

                                 《做更好的自己》主题培训会

 

                                   《几何战争》培训

 

                            “进步之星”素质拓展培训联欢会

 

闭营仪式上,四个团建代表队分别选派参训学生代表发言,交流体会、感受分享。

按照活动的整体安排,拓展培训结业后,此次“进步之星”分校区组建为“成长共进班”。北苑校区由学生科科长王磊同志担任“成长共进班”班主任、清河校区由学生科科长姚长永同志担任“成长共进班”班主任、北校区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关伟同志担任“成长共进班”班主任、南校区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浩同志担任“成长共进班”班主任,每月开展主题班会、主题教育等活动,直至“成长共进班”学生毕业。

期待“成长共进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遵规守纪,团结友爱,奉献自我,充分发挥自身在班集体中的积极作用。

(学生工作部     徐 浩)

 

 

学工在线2014-9      版权所有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生处     邮箱nzyxs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