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办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讲座

作者:王小辉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

8月27日下午15点,经济管理系邀请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甘国再以“健全和完善村民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夯实农村基层善治机制”为主题进行讲座。经管系全体教师参加。

村民自治章程,是我国农村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开展村民自治活动中极具意义的新生事物。村规民约是村民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的行为规范。甘国再老师从村民自治章程的内容及其制定、村规民约的制定和范围、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的实施三个方面,从主要内容、制定的程序、执行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分别进行阐述,对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

通过邀请甘国再老师不断举行讲座,对村务相关工作涉及的主要规范、章程等重点进行分析讲解,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更好开展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