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管系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建设项目成员 赴通州区仇庄调研学习

作者:任晓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

8月21日,经管系系主任率领经管系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建设项目成员赴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进行调研学习。学院聘请的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建设指导专家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一级调研员甘国再组织主持了本次调研。

调研以参观和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主要围绕村子在乡村治理、乡风文明建设、村务管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

团队首先参观了仇庄的孝道馆。仇庄村地处通州区最南端,有村民780人,是一个典型的京郊农村。从1999年开始,仇庄开始探索“孝乃德之本,本立而道生”;2014年启动“追寻家训家规,呼唤良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为全村每户人家提炼了家风、家训、家规。经过多年,仇庄村由一个乱村变成了上下呈现“街谈巷议谈家道,茶余饭后话家风”的文明乡村。仇庄村2009年被评为“北京郊区生态村”,2010年被评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201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然后,创新团队老师和村书记一行村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王书信书记对乡风文明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就村里的现状以及未来的规划进行了介绍。最后,创新团队成员和村书记以及指导专家就村务管理人才的能力需求和培养途径等进行了充分沟通。

经管系主任对创新团队的指导专家和王书信书记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收获很大,创新团队的老师会认真总结调研和学习,继续研究做好村务管理方向人才培养工作,老师们也会继续深入研究乡村治理。

学院聘请村务管理创新团队建设项目专家组成员北京工业大学副教授沈自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