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温暖衣冬”活动具体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8 17:10:21    来源:共青团委员会     点击:

各系部:

为帮助我院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认识社会、回报社会”,积极倡导“随手微公益,传播正能量”理念,让大学生在寒假期间完成一次“微公益”行动,今年继续开展“温暖衣冬”活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温暖衣冬”活动介绍

为倡导志愿服务和公益生活理念,实现闲置资源的合理化配置与循环使用,我院继续开展“温暖衣冬--为最需要的人送去一份寒冬里的温暖”主题活动,活动动员北京市民捐赠闲置的御寒外套到社区青年汇,经消毒、包装后,由我院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利用假期返乡转赠给北京或外地贫困人员。

二、工作内容

组织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利用假期返乡携带御寒外套,转赠给最需要的人。

冬衣赠送主要面向的对象群体是:农村、山区等偏远贫穷地区群众,城市务工低收入人群,城市低保人员,福利机构的老人、儿童,流浪行乞人员,以及其他迫切需要冬衣的困难群体。

三、工作安排

(一)御寒外套发放 2018年1月9日-1月12日

各系部请于1月9日到团委领取御寒外套,后进行整理并向学生志愿者发出领取通知。学生志愿者进行登记,领取御寒外套。

组织发放御寒外套给志愿者,发放时请做好登记工作(附件:温暖衣冬大学生志愿者领衣落实登记表),其中填写好志愿者姓名、手机号、外套数量、编号,将御寒外套与志愿者匹配。请各系部于1月15日将附件1报送团委。

(二)报送信息动态

在御寒衣物接收、发放期间,将“温暖衣冬”活动中组织和宣传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信息动态,报送至院团委,要求有活动开展照片,有条件的系部建议拍摄视频纪录短片。请各系部于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前报送至少1篇本系“温暖衣冬”开展情况新闻稿或信息动态。

(三)御寒外套转赠 2018年寒假期间(1月22日-2月14日)

大学生志愿者每人领取御寒外套,带回家乡转赠给最需要的人。鼓励志愿者用照片或者视频的形式记录下转赠过程,请每名参与捐赠的志愿者撰写“一件冬衣的温暖漂流”微故事,讲述赠冬衣的温暖瞬间,每个微故事配上相应的原版照片,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为:“系别+编码+#温暖衣冬#+合影”)。请各系部将所有大学生志愿者的微故事随时关注、收集,并在寒假期间各系部至少报送团委3篇。

(四)御寒外套转赠情况反馈2018年寒假结束后

参与本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要将御寒外套落实信息(落实地区、落实人、联系方式)反馈给各系部。请各系部填写附件1(附件1:温暖衣冬大学生志愿者领衣落实登记表)中衣物落实一栏和受益人姓名一栏,并于3月7日-3月9日报送团委。

(五)报送典型案例

捐赠衣物期间,请挖掘本系部捐赠衣物的优秀志愿者、感人事迹,以文字形式(“捐赠故事+捐赠照片”的形式)报送至院团委,各系部至少1篇。案例自通知之日起均可报送,截止日期2018年3月9日(周五)前。

四、温馨提示

序号

报送时间

报送内容

1

2018年1月15日

附件:温暖衣冬大学生志愿者领衣落实登记表(其中填写好志愿者姓名、手机号、外套数量、编号,将御寒外套与志愿者匹配)

2

2018年1月16日

本系“温暖衣冬”开展情况新闻稿或信息动态。(在御寒衣物接收、发放期间,将“温暖衣冬”活动中组织和宣传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信息动态。)

3

2018年1月22日

至2月14日

请各系部将所有大学生志愿者的微故事随时关注、收集,并在寒假期间各系部至少报送学院团委3篇。(请每名参与捐赠的志愿者撰写“一件冬衣的温暖漂流”微故事,讲述赠冬衣的温暖瞬间,每个微故事配上相应的原版照片,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为:“系别+编码+#温暖衣冬#+合影”)。)

4

2018年3月7日

至3月9日

由各系部再次填写附件1(附件1:温暖衣冬大学生志愿者领衣落实登记表)中衣物落实一栏和受益人姓名一栏。

五、负责人联系方式

(一)负责人:纪冰岛、李晓蒙

(二)联系方式: 80358899转539




共青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