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院党委召开系列座谈会 围绕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两委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发布日期:2019-06-22 09:10:02    来源:宣传部     点击:

为开好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广泛征求师生对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本周以来,院党委分别于6月18日、6月20日、6月21日连续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分别针对教师及学生代表、处科级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围绕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广泛征求意见。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全程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全程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本着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云伏同志指出,按照有关规定和上级指示,2018年3月16日,学院成立了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机构。之后,在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启动了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为此,秘书组开展了一系列的调研和集体研讨,梳理了成绩,分析了任务,做了大量工作。为了广泛吸收大家意见,开展了为党员代表大会建言献策活动,一些综合部门还上报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设想,这些基本都吸收到这个讨论稿中了。特别是最近一个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双高建设等新的形势和任务,也都在报告中得到了较好的体现。今年以来,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两委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对报告的修改完善做出了一系列具体指示。总体看,报告起草工作很有成效:一是把握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二是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总结比较到位,客观实际地肯定了过去六年来的工作和成绩,既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充满自信,又为以后的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三是基本上能够找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形势分析也比较客观准确,紧密结合了学院实际,可以说,找准了问题,找到了未来工作的发力点。四是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基本定位准确,既具有科学性,便于实施,又具有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感召力;五是聚焦职能比较到位,对照学院教育教学、培训与科研服务、学生管理服务、交流与合作、基本建设、后勤服务、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都较好地作出了规划和安排,对学院未来五年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和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使报告起草过程切实成为院党委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过程,成为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的过程。

李云伏同志强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我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各级党组织今年下半年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召开本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推动“特高”和“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团结鼓舞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历史意义。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全院上下要积极参与报告的讨论,为开好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做出贡献。

【1906041】(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