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农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6-29 09:34:10    来源:实验实训中心     点击:

6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学农专题工作会,副院长李俊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李志莲等中心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崔宝发简要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度学农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已完成10批次,共27个中学校、163个学农班近6000人的学农教育工作。学农中心三个科室及三个实训园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当前学农开展情况及工作设想。李志莲同志及各位领导针对各科室在学农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梳理。

在详细了解学农工作进展及问题后,李俊英同志肯定了实验实训中心通力配合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一是牢固树立“国家级劳动教育基地”建设目标。学农工作需以国家及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为背景,严谨设计各项工作,认真落地实施,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我院作为北京市首批劳动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学农工作需进一步规范。通过近4年的不断完善与发展,我院的学农教育工作在多个系部、中心的鼎力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为了能按照既定目标有效开展各项工作,需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的设计、实施和反馈处理,并强调将在2018年下半年进行针对性检查。

三是学农办学条件需进一步完善。要根据学农工作不同发展阶段,将其中的多项工作按照科学、严谨的态度进行合理排序,创新并高效利用相关资源,加强院内的学农办学条件。

2018年上半年度的学农教育工作已于6月15日正式结束,在未来的一个月内将认真梳理并科学分析信息对接、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准备迎接下半年的学农工作。

【1806053】(实验实训中心 吕炯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