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泰国农业职业教育代表团来院访问

发布日期:2018-06-29 09:11:2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6月19日上午,泰国农业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27人访问我院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学院院长王福海、副院长李俊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和座谈。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兰花和多肉植物温室、组培中心、食品安全检测中心和畜牧场等校内实训基地。

座谈会上,王福海同志致辞,对泰国农业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王福海同志表示中泰两国地域相近、文化相通,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泰两国合作全面深化,为两国职业院校的合作交流带来了更多机遇。学院愿意与泰国职教委所辖农业职业院校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期待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与泰国农业技术学院之间的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合作项目越来越多。

泰国职业教育委员会项目顾问瓦尼·挽西代表泰方致辞,对学院的农业栽培技术、实验室设施和教师的专业性表示充分赞赏,泰方愿意带着诚意学习中国发展迅速的高科技和领先的农业技术,希望能与中方职业院校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特别是在汉语、汉语文化和专业知识方面的合作。随后学院与泰国农业职业教育代表团沟通了教师培养、学生长短期交流学习等合作方向。

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李劲松对我院专业化的师资队伍和优良的办学条件表示高度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唐风国际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及与泰国开展职业教育合作的情况。希望此次交流推动中泰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助力中国高等院校与职业院校的海外发展。

交流座谈后,我院与泰国信武里农业技术学院、华富里农业技术学院和碧瑶农业技术学院等三所农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师生互换、文化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

【1806048】(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武晋 谢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