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属高职院校财政资金规范管理培训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3 10:00:14    来源:财务处     点击:

近期财政监管政策频繁发布,国家对教育事业财政资金收支监管日趋严格。为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的财政政策水平、管理能力和业务素质,强化财经纪律和法规意识,学院财务处邀请北京市财政局和中国会计教育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分会相关领导对北京市属十所高职院校的财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开展系列培训。

4月11日,首期培训由市财政局教育事业处李晨光副处长主讲。围绕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办法和执行周期、各级技能大赛费用申请和使用、滚动预算的申请和执行、项目绩效评审等主题,林晨光副处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各高职院校财务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展开研讨。通过培训交流,与会人员对财政资金的规范管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财政税收政策,建立财政资金监督管理长效机制,防控廉政风险,切实提升业务技能,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高职院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服好务。

接下来的几周,还将陆续由北京市财政局国库处、会计处等相关领导围绕国库集中支付、自助柜面的使用、新政府会计制度等内容开展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

【1804023】(财务处  孙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