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参加市“春风送暖农家女”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3 10:17:57    来源:科研处     点击:

3月8日下午,北京市2018年“双学双比”工作会暨庆三八“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在通州区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双学双比”活动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北京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组长、副市长卢彦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组长、市农委主任孙文锴主持。来自全市 “双学双比”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联络员、13个涉农区政府和妇联负责同志、“妇”字号基地负责人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出席会议。

 

3月22日,学院参加了怀柔区的 “春风送暖农家女”慰问活动。学院方面由科研处牵头,组织继续教育学院(农广校)、实验实训中心和园艺系等相关部门一行五人参加了活动。参加人员与怀柔区妇联、庙城镇政府,以及北京桃山月亮湖种养殖合作社、北京喇叭沟门喜鹊登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多家“妇”字号基地的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农广校副校长张新华介绍了市农广校系统的科技服务和培训开展情况,实训中心副主任陈兰芬、园艺系苏晓敬、程建军老师就各基地的技术需求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并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供以后工作联络。张新华、陈兰芬还代表学院向怀柔区妇女代表赠送了科技书籍和良种种苗。北京市妇联发展部、怀柔区妇联和庙城镇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我院是市“双学双比”竞赛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对口慰问单位是怀柔区。学院已连续多年为怀柔区开展各类科技服务和培训活动,为怀柔区妇女双创和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各方面的好评。下一步,学院还将组织专家通过电话、微信和现场指导等形式,对怀柔区“妇”字号基地开展更加深入的科技服务,助力怀柔区的妇女事业发展。

【1804028】(科研处  穆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