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栏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招生就业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章程

2020年10月29日 17:42  点击:[]

   一、学院名称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二、办学地点

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稻田南里5号(南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香山普安店29号(北校区)

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二拨子2号(清河校区)

三、办学性质

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

四、招生计划

表1:普通考生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上课地点

计划数

其中:招收

农村户籍

园艺技术

三年

25

12

南校区

园林技术

三年

25

12

环境艺术设计

三年

20

10

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

三年

20

10

动物医学(宠物医学)

三年

25

12

动物医学

三年

25

12

实验动物技术

三年

20

10

畜牧兽医

三年

20

10

畜牧兽医(运动马驯养与疾病防治)

三年

20

15

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

三年

30

15

药品生物技术

三年

20

15

食品营养与检测

三年

20

15

水利水电工程技术

三年

25

12

建筑工程技术

三年

20

10

给排水工程技术

三年

20

10

水环境监测与管理

三年

20

10

旅游管理

三年

20

10

旅游管理(空乘服务)

三年

20

10

会展策划与管理

三年

20

10

物流管理

三年

20

10

旅游管理(休闲马术管理)

三年

20

10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三年

20

10

物联网应用技术

三年

20

10

工商企业管理

三年

20

10

北校区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关务管理)

三年

20

10

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

三年

20

10

会计(税务会计)

三年

25

10

金融管理

三年

20

10

法律文秘

三年

20

10

设施农业与装备

三年

20

10

清河校区

无人机应用技术

三年

20

10

表2:三农服务人才招生计划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上课地点

计划数

其中:招收

农村户籍

农村经营管理(村务管理)

三年

220

180

南校区

园艺技术(现代农艺技术)

三年

20

15

清河校区

农村经营管理(休闲农庄经营管理)

三年

20

15

农业装备应用技术(都市农业装备)

三年

20

15

设施农业与装备(新型职业农民班)

三年

20

15

农村经营管理(农村金融管理)

三年

20

15

农产品流通与管理

三年

20

15

报名考试及录取原则

(一)报考条件

考生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北京市正式户口(或符合报考条件的非京籍考生),具备高级中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毕业或同等学历。

1、普通考生:要求参加2019年北京市高考报名,符合高考报名体检要求,取得高考资格。

2、村务管理专业考生:由市农委牵头组织,经乡镇、区组织部门的推荐审核,需符合以下条件:①有意愿到农村工作,具有高中(中专、技校)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有学习意愿且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的社会青年;②具有高中(中专、技校)及以上学历或同等学历的在职村干部,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

3、高素质农民考生:要求年龄在50周岁以下,已经取得普通高中或同等学历以上的考生。

(二)报考专业

1普通考生可从上表一中选报2个专业,并可服从调剂。

2农村经营管理(村务管理)专业考生,采取个人报名、乡镇推荐、区委组织部审核把关的方式,以区为单位确定和组织参加高考报名,取得报考资格。

3高素质农民考生,可从上表2中选报以下六个专业:园艺技术(现代农艺技术)、农村经营管理(休闲农庄经营管理)、设施农业与装备(新型职业农民班)、农业装备应用技术(都市农业装备方向)、农村经营管理(农村金融管理)、农产品流通与管理。

(三)考生综合成绩评价

1普通考生,考试分为高中阶段基础文化成绩核算和网络视频面试两部分。总成绩=基础文化课核算成绩+网络视频面试成绩+奖励加分。

2村务管理专业及高素质农民人才培养考试,采取在线笔试和网络视频面试两部分。总成绩=文化课综合测试成绩+网络视频面试成绩。

(四)录取

1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自主招生的选拔和录取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综合评价、注重素质、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专业志愿,按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录取过程中不单独为农业户口考生划定录取分数线,不设男女生录取比例。

3、村务管理专业和高素质农民学历教育,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村务管理专业录取需经过相关组织部门政审同意后方可录取。

4、录取时执行北京市高考体检统一标准。体检结果有限报说明的考生请注意查询不宜报考专业。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5、考生被录取后,不得再参加本年度各类普通高考。已交纳的7月份高考报名考试费用,将按规定返还考生本人。

(五)免试及奖励加分政策

1、免笔试、面试政策

①高中阶段政府奖学金及其他市级以上智育奖学金者(含宏志奖学金)可凭证书免试进入任一自主招生专业。

②高中阶段获得市、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的考生可凭证书免试进入任一自主招生专业。

③获得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中级工以上资格者,可凭证书免试进入该专业。

④高中会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会考成绩均合格以上者,可凭会考成绩单免试进入任一自主招生专业。

⑤服役期间获得过优秀士兵荣誉称号、荣立个人或集体三等功以上的考生,可凭相关证书免试进入学院任一自主招生专业学习。

⑥户籍在北京市政府认定的低收入村的考生,可凭户籍证明免试进入任一自主招生专业。

2、免笔试政策

① 普通高中毕业生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会考成绩任两科为合格,可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②获得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及以上者,可凭证书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③获得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④获得与报考专业相关区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奖项者,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⑤获得区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⑥退役士兵可持《北京市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核准通知书》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注:免笔试的考生笔试成绩按满分的85%计。

3、免面试政策

取得北京市美术统测合格证书,报考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工程技术、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可免面试。

注:免面试的考生面试成绩按满分的85%计。

4、奖励加分:

①户籍在市移民管理部门认定的大中型水库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考生,可加50分计入总成绩。

②获得音乐、舞蹈、乐器等级证书六级以上者,加50分计入总成绩。

③对农业户口的考生采取倾斜政策,加30分计入总成绩。

以上加分条件不累加,考生选取可加最高分一项申请。

享受免笔试或免面试政策考生不累计加分。

5报考村务管理专业及高素质农民人才培养考生,不享受任何免笔、面试及奖励加分政策。

六、监督机制

(一)学院自主招生工作在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学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

(二)学校招生部门严格按照“严格程序,加强管理,接受监督”的原则,实行报名条件公开,选拔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公开。

(三)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将及时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四)学院纪检监察部门电话:89909051

邮箱:nzjcc8035@sohu.com

、相关费用及联系方式

学院有完善的奖学金制度。我院在执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国家奖助政策的同时,还设有院长奖学金、学院奖学金困难生学费减免、特困生生活补助、勤工助学津贴等多种奖学金用以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学院设有专门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机构,为学生就业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学院对在校生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严格管理,生活后勤服务社会化管理。

学 费:6000元/学年。涉农专业按(京财综[2012]993号文)免收学费。

住宿费:750-1200元/学年

咨询电话: 89909885、89909888、89909890、4000022987、4000044987

清河校区咨询电话: 52781207

学院网址:www.bvca.edu.cn

本章程由本院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上一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19届毕业生职业发展调研报告 下一条:北京农业职业学院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招生章程

关闭



相关链接 农业农村部 | 教育部 |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 北京市教委 |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

网站维护:党政办公室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