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活动 > 正文

园艺系师生参加国际压花艺术作品比赛(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01   浏览:

10月28日至10月31日,园艺系选派4名师生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第五届国际压花协会(WWPFG)研讨会暨压花艺术作品比赛,陈明莉副教授的作品《书中自有兰花香》获得优胜奖。

此次国际压花协会活动是首次在亚洲及中国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中国内地、台湾、澳门地区的60多名压花专家和压花爱好者,国际压花协会主席杰克(Jackie)、创始人朱少珊(KateChu)、英国压花协会会长丹妮斯(DeniseStirrup)、韩国压花协会李真先副会长等国际压花界知名人士作为赛事专家评委参加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3天,分为压花艺术作品比赛和学术研讨两大主题。组委会共收集到200多幅作品,其中有147幅入围作品参加插花之美、自然之美、美丽的地方、美丽的花园以及儿童组美丽的礼物等5个大项的比赛。参赛者年龄最大的有80多岁,最小的仅5岁,人员之广,作品之多,创历次活动之最。每个项目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3名。来自美国的ShellyXie的作品在所有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取本次大赛的唯一金奖,陈明莉副教授的作品在插花之美项目50余幅作品中位列4至6名,获得优胜奖。国际压花协会创始人朱少珊(KateChu)一一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园艺系师生加紧完成示范校建设项目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压制花材,精心准备了4幅作品参展,给参会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更多的人士了解了学院课程建设的丰富多彩和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特点。同时,师生们在交流会上学到了很多的先进压花技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示范校花卉专业群建设内容。

(园艺系 陈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