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三农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三农服务 > 正文

园艺系教师为丰台区园林绿化局进行树木修剪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4-01   浏览:

近日,受丰台区园林绿化局林业站的邀请,我院园艺系石进朝教授为该区5个乡镇林业站100余名干部职工、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树木整形修剪技术培训。

石进朝教授就平原造林树木树形种类、造型技艺、主要绿化树种成型技术等修剪基本理论知识进行了讲授,在造林地现场示范了针阔叶乔木树种银杏、金枝国槐、国槐、油松、桧柏主干形,灌木树种榆叶梅开心形、连翘自然流线形及龙爪槐人工伞形等8个树种、5个树形的修剪成型技能,手把手教会学员树木修剪技艺。培训还对前期平原造林树木栽植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树木支撑错误、土球松散、带包扎物栽植等)进行了纠正,与学员交流了树木栽植、修剪、肥水管理等养护中关键技术问题,受到了丰台区园林绿化局干部职工的肯定与欢迎。

【403157】(园艺系 刘宪东 石进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