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植保专业跨专业开展园林植物识别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1-13   浏览:

10月28日,园艺系植物保护专业在彩林示范园跨专业开展园林植物识别教研活动,邀请园林专业教学名师石进朝教授现场传授园林植物识别方法。

教研活动过程中,石进朝教授不仅悉心指导,还积极与大家互动交流,帮助植保专业教师切实掌握园林植物的识别要点。教师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掌握了叶片“骨节”识白蜡、“一美二英三法”识法桐等园林植物识别技巧,学会了识别粉红复叶槭、红叶寿桃、美国红枫等近百种园林彩色植物。

此次教研活动旨在落实学院《关于加强教师教研活动的指导意见》,拓宽专业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教师们在学习交叉学科知识的同时,也意识到了跨学科、跨领域学习研究的重要性。

【411056】(园艺系 王春玲 吴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