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园艺1011班组织校外实习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01   浏览:

5月26日,园艺系园艺1011班组织校外实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以实习点小组为单位,通过演示幻灯、视频等形式汇报了校外综合实习情况。园艺1011班于4月9日至4月27日进行校外综合实习,同学们主要实践了温室花卉栽培管理与销售、果树肥水与花期管理、蔬菜育苗以及花坛创意设计与展览等内容。通过实习,同学们置身真实的工作岗位,在实践中检验了在校掌握的知识和技能,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意义,体会到了扎实、勤奋、肯干的态度在学习和实习过程的重要性,为以后的就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黄浩同学于4月9日至20日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赴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绿港学院、阿瑞斯集团格鲁赫斯特学院为期12天的培训交流活动。他在交流会上以自己的视角向同学们汇报了荷兰的文化、温室园艺(蔬菜、花卉)技术、荷兰公司精益求精的技术研发态度以及细致入微满足客户需求的经营理念。同学们在感叹荷兰园艺技术先进的同时,认识到园艺领域前景远大,自身所学知识还十分有限,今后应更加努力学习与实践。

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并在点评中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交流中取得的进步,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为迎接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205209】(园艺系 毕红艳 张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