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2012年全国农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预选赛在我院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5-07   浏览:

4月26日,2012年全国农业技能大赛北京赛区预选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比赛有我院及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两所学校参加,设置植物组织培养、园林景观设计两个项目,每个项目由两校各派一支代表队参赛。

两个竞赛项目的比赛严格遵照国家相关职业标准,分为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进行。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理论考试由第三方单位命题与评阅,技能考核裁判组聘请校外专家担任裁判组组长。植物组织培养技能大赛赛场设在植物组织培养中心,我院园艺系园艺技术专业派出8名同学、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派出4名同学参赛。园林景观设计技能大赛赛场设在园林景观设计实训室,我院园艺系园林技术专业和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分别派出8名和1名同学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的表现沉着、发挥出色,展示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团队意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园艺1011班朱胄安、罗辉获得2012年全国农业技能大赛植物组织培养项目北京赛区第一名;园艺系园林1011班何爽、管怡尧分获园林景观设计大赛一、二名。四名同学将代表北京市参加6月份在江苏举办的全国农业技能大赛决赛。北京联合大学的5名学生也有很好的表现,取得了二、三名的好成绩。

承办过程中,学院教务处、园艺系、实训管理中心和继续教育学院作为负责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广大教师及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团结协作,展现了农职风貌,为预选赛的成功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大赛的成功举办对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教学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5014】(教务处 张满清 园艺系 刘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