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与教务处研讨完善园艺植物生长周期循环教学模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05   浏览:

2月29日上午,教务处和园艺系相关人员共同就进一步完善园艺技术专业园艺植物生长周期循环教学模式开展座谈研讨。

会上,教务处处长崔坤介绍了研讨的意义和目的;园艺系主任赵晨霞总结了园艺技术专业园艺植物生长周期循环教学模式的运行情况,提出了创新要点。园艺专业主任冯社章教授对创新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及说明,谈到,在园艺植物生长周期循环的第二循环阶段,能否与园艺相关企业紧密联系,使学生在校内学到的专项技能在生产中得到实践与检验,在学习过程中真正体验企业文化,理解企业内涵,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将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核心所在。针对冯社章教授提出的具体创新思路,与会人员就学生在企业的安全管理、各学习点的师资配备、学生各单科课程的考核方法、学生的食宿及日常管理、教师的教学与管理职责以及对教师的考勤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为植物生长周期循环教学模式下一步第二循环的良好运行奠定了基础。

【203020】(园艺系 郑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