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组织专业建设发展研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7-13   浏览:

7月7日,园艺系召开有科以上干部及正教授参加的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

系主任赵晨霞教授主持会议并首先简要总结了园艺系在学院示范校建设过程中发挥的引领作用以及示范校验收通过后专业建设的新思路。随后,与会同志以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为指导,围绕园艺系创建新专业、课程体系开发、教学改革、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教师社会实践、学生实训、产业开发、三农服务、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研讨。三个专业主任分别从本专业的实际情况出发,明确了专业建设思路。其中,园艺专业重点加强校企合作和实训基地建设,园林专业主要做好职业教育分级制改革试点工作和创新校外实习模式,植保专业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产业开发工作。与会的几位教授也从学术的角度、教师的角度提出了园艺系建设发展的建议。负责学生工作的同志针对学生就业情况和企业反馈信息,提出了产学结合的创新思路。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关注、关心并期待园艺系今后实现更大发展。会议充分凝聚了集体智慧,为园艺系的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赵晨霞教授在总结中要求各专业利用暑假进行调研、研讨,在下学期初拿出具体实施方案,齐心协力,将园艺系的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10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