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改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改 > 正文

园艺系两项技术研究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0-22   浏览:

10月21日,北京市农委委托我院科研处,对我院园艺系冯社章教授承担的市科委“果树生产技术专家门诊服务”、市农委“红色梨品种引种试验及示范”以及示范校项目“红色梨关键技术的推广”三个项目所形成的“红色梨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研究成果以及赵晨霞教授承担的示范校项目“软肉梨贮藏保鲜关键技术研发”进行了专家技术鉴定。市农委社会发展处寇文杰处长、市科委农村处李文通高级工程师到会指导,学院副院长杜保德参加会议。

鉴定会上,由国内资深果树专家、北京农学院院长王有年教授领衔的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经过质疑答辩,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选题准确,研究方法先进,技术路线切实可行,数据统计方法科学,科研数据真实准确,研究资料齐全,经济效益显著。特别是,首次形成了适于京郊果业发展的红色梨优质高效绿色栽培技术和软肉梨贮藏保鲜关键技术,这两项研究成果的整体水平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会议最后,杜保德同志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园艺系 程建军 纪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