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我院的老牌传统专业,有20多年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队伍和先进的实训室,招收京内、部分京外省份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中专、中技、职高)。以“移动应用开发”和“WEB前端”作为专业培养方向,采用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就业有保障,收入高,发展前景好。

培养目标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计算机系统与信息处理知识,能够胜任办公自动化、平面设计与制作、WEB前端设计与开发、多媒体应用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开发、手机游戏设计与开发等相关工作岗位的应用型技能人才。

职业面向:

  面向移动互联相关行业企业的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系统与网络运营、互联网运营推广等,包括软件开发工程师、小程序开发工程师、APP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

技能证书:

  1+X技能等级证书: 1+ X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工信部)、1+ X 移动应用开发证书(华为)等。

1+ X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1+X 移动应用开发证书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专任教师 14名,其中来自行业和企业一线专家3名。专任教师中有北京市优秀教师1名,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名,院级骨干教师4名。本专业教师100%为双师型教师,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79%。

技能竞赛:

近几年,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各类技能大赛,并获得国赛三等奖、市赛一等奖等共计40余项。2022年取得了第二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