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未使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开展教研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

2020年10月20日,信息技术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开展了主题为“思政如何更好地融入专业课程”的教研活动。学院教育研究督导室徐英岚主任、杨久仙教授,系内万春旭副主任和其他专业主任对这次活动进行了观摩学习。

本次活动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思政进课堂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讨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课程主要分为三类:公共基础课、专业编程课和专业设计课。各位老师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介绍了自己所教授课程的特点和融入思政的方法与技巧,同时也提出了自己教学过程遇到的一些问题。各位老师将热爱祖国、科技强国、工匠精神、职业素养、习惯养成等融入到自己的课程教学中,让思政教育成为课堂中的“盐”,在潜移默化中端正学生的三观。

老师们表示,在课程思政实施过程自己和学生都有收获和提高,同时也遇到了自身知识储备不足、方法手段不够丰富、个别学生不理解等问题。今后应该多学习、多积累,让课程思政更自然、更有效。

本次教研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对思政进课堂的认识,开拓了课程思政的思路,提供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的机会,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进课堂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最后,督导室的领导和专家也对我们今后如何做好思政进课堂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信息技术系 李荣 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