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农教育

 

14日上午,学农基地召开2018年度学农教育工作研讨会。市教委基教一处学农项目负责人韩景毅,西城区、丰台区、海淀区、朝阳区教委中教科及各中学试验校学农工作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李俊英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首先,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十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别就各自学校开展学农活动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随后,学农基地钱多以《优化学农教育,创新构建劳动育人模式》为题,结合全国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提出聚焦项目核心,完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突出基地优势,着力提升劳动教育育人质量,凸显农职院学农教育育人功能。

 

 

会上,北京市综合实践活动教研室主任梁烜认为,中学阶段开展劳动教育不可或缺,梁主任结合综合实践活动围绕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发展趋势进行发言,并提出理论课要传播农业文化,实践课应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最终全面提升中学生的综合素质。

 

 

最后,市教委韩景毅充分肯定了农职院学农基地的劳动育人理念,强调在学农教育过程中要坚持劳动教育的核心价值,强化课程体系建设,通过劳动激发学生创造力,不断完善组织实施保障,在新时代建立劳动教育新格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部分参会人员参与学农课程体验。

说明: E:\7.日程工作\2019.1.4  2018年学农工作会【会议材料】\修完\_MG_70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