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亲爱的2022届牧医系毕业生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物换星移。转眼间三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人生中最难忘的毕业季终于到来。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我们牧医系全体教师,向每一位学有所成、顺利毕业的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2022年春季学期,对所有毕业生来说都注定是一个难忘的经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北京疫情防控近几月来形势复杂,高位平台期与低水平波动期交替复发。为配合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校实行师生非必要不到校的严格管理政策。因此,同学们不仅与美丽的校园阔别了一个学期,而且在7月5日的毕业典礼中也将由以往的全员线下参加改为线上录播形式观看。虽有遗憾,但希望同学们以防疫大局为重,疫情期间严格遵守防控要求,遵守学校和就业单位的安排,健康、安全、稳定地渡过从学生到职场人的关键转换期,为日后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

由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防控叠加影响下,就业形势也变得更加复杂严峻,毕业生们所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始终牵动着全系老师们的心弦。已找到心仪工作的同学,希望你们在这人生的关键时期,能够面对困难,主动应对,认真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目前还未就业的同学,一定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的理性就业观,将眼光落到实处,主动了解职场知识,提升职业能力和求职技巧,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适岗准备。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招聘活动,主动出击,勇于竞聘,尽早找到与自身能力相符合,与个人发展相匹配的就业岗位。同时,要特别注意求职安全及权益保障,应聘求职期间希望同学们提高鉴别能力,增强安全防范、自我维权与法律意识,注意防范危及人身安全的招聘欺诈和传销陷阱。对于陌生招聘信息要核实真伪,特别是对一些要收取报名费、考试费以及保证金和培训费的用人单位要谨慎甄别。若求职中遇到任何困难或问题,可及时联系老师,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

今天的你们,回顾过去三年的时光,多少动人的青春在校园内的一花一木中熠熠生辉,多少灿烂的日子在课堂内的一举一动中闪闪发光,多少动听的声音在离别前的一字一句中铮铮入梦。但毕业既是一次离别,又是一次启航。毕业的你们,无论是继续上学深造,还是进入职场,切勿丢弃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动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若有思念挂心间,青春何曾说再见。疫情终将过去,繁华总会来临。让我们秉承“立德修业、求知笃行”的校训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出精彩的人生旅途,共同期待美好的重逢!衷心祝愿同学们破除万难,前程似锦!

牧医系全体教师

2022年7月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