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党总支为学生举办形势政策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10月20日晚,畜牧兽医系党总支在报告厅举办形势政策讲座,邀请宣传处处长赵章彬为全系学生阐述中美关系现状和未来走向。

讲座中,赵章彬同志首先介绍了中美经贸关系现状、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由剖析新中国成立初期和建交以来中美关系发展入手,分析了中美军事外交状况。尽管由于社会制度和价值观不同,两国围绕一些重大问题将继续有争议和斗争,但是从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的角度看,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如果双方都能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冷静、客观的处理两国之间的关系,即使在某些政治问题上存在分歧,两国经贸关系仍能持续发展。随着中国实力的崛起,美国对华态度也会随之改变,其对华政策将更加着重于发展共同利益,在两国彼此依赖度加深的情形下,军事交流的开展也有可能走向战略性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后的中美关系能走多深、能走多远,前提是要看能否使台湾问题得到全面的解决,如果解决了台湾问题,相信中美关系会朝着良性的关系发展。最后,他还对此次美国大选后中美关系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预判。

【610102】(畜牧兽医系 沈杰 武思佳)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