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历在“牧”,“疫”路前行--牧医系党总支关爱和陪伴留校的学生

作者: 时间:2022-07-29 点击数:

家是最温暖的港湾,家人的关爱能更好地帮助学生度过疫情带来的困难。对于4名封闭在校园备赛的牧医系学生来说,虽然家人不在身边,但却能得到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和陪护,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在系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牧医系组建了由系领导、专业老师、学办老师们组成的强有力的留校学生服务保障专班,校内校外联动,帮助学生们积极应对和协调解决各种困难,让学生们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与备赛之中。

当好防控督导员

校园防控学生是重中之重。系领导和辅导员反复向学生们强调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耐心叮嘱学生们遵守好学院防疫政策,督促学生每日做好晨午晚检健康检测,提醒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和报告检测结果,戴好N95口罩,不与校外人员手递手接收物品等,切实督促学生做好疫情防控。



干好后勤保障员

在学校调度资源保障好学生生活基础上,牧医系领导五一节后还安排学办老师先后两次到超市购买水果、零食进行慰问,保障学生们的营养健康。杨银琪同学因5月初接到长阳韵达快递,在宿舍进行健康观察,刘洪超书记、周珍辉副主任、沈杰老师还轮流到校送饭,解决学生吃饭问题。天气渐热,曹金元老师从办公室拿来茶叶和暖壶,帮助学生们消暑。

扮好身心协调员

师生保持高频率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利用各种条件帮助学生缓解长期备战备考的心理压力。刘洪超书记鼓励大家把剩饭剩菜打包,放到校园内流浪猫经常出现的地方,以照顾好校园流浪猫的方式舒缓身心。曹金元老师每天早上6点带领学生们跑步、拉伸、打羽毛球,培养运动习惯,锻炼健康体魄,在学生训练累的时候老师还组织打乒乓球、校园漫步等方式放松身心。刘紫扉老师进校后,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同学们谈心谈话,开展五子棋、飞盘休闲活动,进一步帮助学生放松身心、劳逸结合,调整最佳状态,提高备赛效率。



做好技能指导员

校园升级管控后,学生的大赛指导老师或小区封控,或家里孩子小离不开无法进驻校园指导,曹金元教授主动承担起重任,进驻校园指导学生备赛,已经与学生朝夕相处近20天。每天,曹老师都到实验室指导学生实验仪器操作,帮助纠正和巩固操作手法,规范技术和步骤要领。疫情管控,外面采购的实验用鸡无法进入校园,曹老师协调联系后勤管理处领导,带领学生们到人工湖去采集大白鹅和灰鸭子的血,保证了学生血液红细胞实验操作需求。周振辉、向双云、雷莉辉、关文怡等老师在校外利用线上视频方式指导训练,全程查看学生们的操作细节,做好理论知识点的讲解点评,不断锤炼备赛的每一个细节。



“感谢老师们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们一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城疫国赛备赛中,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柏良庸动情地说。在抗疫路上,与老师们一路陪护点滴相处的经历将会给学生们留下美好的记忆,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越走越开阔。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