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兽医党支部与房山区大石窝镇低收入村王家磨村结成科技帮扶对子

作者: 时间:2017-07-03 点击数:

6月19日,房山区大石窝镇王家磨村党支部与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畜牧兽医系党总支畜牧兽医党支部共建科研教育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王家磨村办鸡场举行。大石窝镇党委书记杨海峰及副镇长宿建军、王家磨村第一书记马国翠和党支部书记郭志清带领村“三委”成员及村民代表、畜牧兽医系党总支书记刘洪超与主任曹授俊带领畜牧兽医专业党支部全体党员、水利与建筑系党总支书记高啟华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揭牌仪式由马国翠同志主持,郭志清同志介绍了王家磨村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共建活动的美好愿望;杨海峰同志对共建基地活动表示支持与肯定,期待双方合作出硕果;刘洪超同志表示,帮扶低收入村是牧医系党总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双方像亲戚一样,常来常往,互帮互助,为王家磨村民找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也为学生实践和老师科研提供基地保障。最后,郭志清同志与刘洪超同志签订了科技帮服协议书,并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

仪式后,大家在王家磨村委会议室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为王家磨村的脱贫工作各抒己见。王家磨村位于房山区大石窝镇西部,村边有拒马河流经,现有土地500亩,人造林380亩,人口700多人,其中,贫困人口占一半以上。村里的年轻人多外出打工,无支柱产业,也缺乏种植和养殖亮点。为脱贫,政府和村民近年来种了油葵、养了黄粉虫、办了散养鸡场,但由于缺乏科技支撑,经济效益均不显著,黄粉虫不能过冬,鸡场产蛋率太低。畜牧兽医系的各位领导与专家教授根据这些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要请专业人员探测王家磨村的自然资源情况,摸清家底后,再因地制宜提出精准脱贫方案;其次,发挥学院多学科合作的优势,为王家磨村制订可持续的发展规划;第三,对现有散养鸡场进行全面的技术提升,改善饲养方式,提供平衡日粮,增加产蛋率;黄粉虫养殖是我系大学生创业项目,已累积多年养殖经验,关键是冬季保温措施要到位。

最后,双方约定,今后要加强联系,深入合作,扎扎实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王家磨村早日脱贫致富实实在在做事。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