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赴校企合作单位开展交流研讨

作者:张凡建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牧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教师于近日赴北京通和立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开展交流研讨。

北京通和立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从事转化医学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进行疾病动物模型创制、医疗器械临床前评价、比较医学与转化医学研究等科学研究和服务,已与国内外多家重点研发机构建立科研合作。12月22日,公司总经理李英俊研究员、综合运营办公室刘美主任主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与岗位人才需求情况,并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双方就校企共同完成岗位化教学的实施方案达成共识,对共同开发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赛项进行初步探讨。专任教师在座谈交流后参观了实践教学基地,并与在此就业的我院毕业生进行交流。

12月23日,专业教师赴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交流调研。中心主任武会娟研究员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心现状。该中心隶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已建立起集科研与动物实验服务于一体的服务中心,为北京市乃至全国提供有关药理学、毒理学、病理生理学、肿瘤学等方面的动物实验服务。双方就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技研发等方面的合作进行广泛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实动专业将进一步巩固调研成果,充分吸纳学生就业、实习单位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积极将行业、职业标准要求融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格,完善课程体系,加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