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技术专业召开“思政进课堂”专题研讨会

作者:张凡建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2020422日,牧医系实验动物技术专业召集全体教师召开线上会议,专题研讨“专业课程如何更好地融入思政工作”。

专业全体教师前期已学习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生教授做的《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专题视频讲座,获益颇多。研讨会上,教师们紧密联系教学实际,对讲座中提及的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专业课程思政内容的选择和融入途径、开展专业课程思政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通过研讨,教师们一致认为,张黎生教授为大家分享的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和方法对我们的专业课教学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教师们充分认识到课程思政是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途径,深入交流了当前各自讲授课程融入思政要素的现状。为更好地将思政要素融入专业课教学,教师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更新观念,在实动专业课的教学中强化家国情怀、个人品格和科学观等思政理念的融入;加强调研,完善实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培养方案中有机融入适合专业人才未来发展的思政要素;进一步梳理课程教学内容和知识点,发掘思政元素,积累素材,凝练特色,固化成果,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做出成绩。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