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教师利用“奶牛保姆行动”病例丰富课堂教学

作者: 时间:2014-04-18 点击数:

近日,北京市奶牛创新团队农职院综合试验站站长、畜牧兽医系侯引绪教授利用“奶牛保姆行动”中的真实病例丰富课堂教学。

侯引绪教授所帮扶的北京四季园奶牛场2头犊牛发生不明原因死亡,他结合自己的教学安排,请养殖场将一头已失去治疗价值的病危犊牛送到学校,与综合试验站其他成员及动医1211班的同学一同开展了一次真实病例现场诊断、教学活动。从体表临床检查、全身临床检查再到病理解剖诊断,学生亲身体验了一堂生动、真实的牛病诊断课程。最后经过分析、会诊给出了最终诊断结果,帮助奶牛场制订了具体的防治措施。

教师结合北京市奶牛创新团队的科技服务工作,把“奶牛保姆行动”中的病例引入课堂,缩短了课堂教学与实际生产间的距离,丰富了教学内容,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404078】(畜牧兽医系 于凤芝 孙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