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医系举办动物器官识别与解剖技能比赛

作者: 时间:2012-11-21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学院第七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动物器官识别与解剖技能比赛决赛在畜牧兽医楼105实验室举行。

本次比赛由初赛(笔试)和决赛两个部分组成,168名学生参加了于11月8日晚在阶梯教室进行的初赛,15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中,系主任杨久仙、党总支书记刘洪超到场指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扎实掌握专业技能,做一名合格的技能型人才,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决赛以鸡作为解剖和器官识别对象,选手须在20分钟内完成从实验器材准备、实验对象保定到器官辨识等5个部分比赛内容,并根据总得分排列选手名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蔡泽川等三位专业老师的公正评判,最终郝欣雨(动医1111班)荣获第一名,潘蕊(牧医1012班)、林城(宠物1112班)获得第二名,王祥芹(动医1111班)、杨建盈(牧医1011班)、刘飞宇(宠物1112班)并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兽医医药专业主任曹金元教授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病理解剖观摩课,通过现场解剖示范,教会了同学们正确高效解剖鸡和诊断病情的要领。

【211123】(畜牧兽医系 赵增元)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