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引绪

作者: 时间:2015-06-07 点击数:

侯引绪,男,汉族,中共党员,教授,1963年10月出生,已退休。中国家畜内科学分会理事,中国奶业协会专家,黑龙江畜牧兽医杂志编委,当代畜牧杂志编委,北京市奶牛创新团队农职院综合试验站长,山东聊城农牧职业学院兼职专业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牛羊健康养殖及疾病防治。

编著《奶牛环境与疾病》、《奶牛防疫员培训教材》、《奶牛修蹄工培训教材》专著3 部,主编出版科技书籍8部;以第1署名发表专业论文110篇。主持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获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将2 项、专利5 项,2008年在北京市密云县设了全国首家奶牛专家门诊;针对现代肉羊产业面对的瓶颈难题,经过研究实践,形成了一套简单、实用的肉绵羊“一年两产”繁殖技术,使肉绵羊的繁殖效益提高50%以上,此技术成果填补了国内技空白。

2013年,获北京农村经济发展“十佳”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首都市民学习之星”荣誉称号;2012年,被北京市农委系统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获北京市高等院校教学名师,全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获北京市科普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优秀代表参加了国庆60周年大典。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23

网站维护: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动物科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