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教改 > 正文

食生系绿检专业继续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25 】

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绿检专业继续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开展系列教研活动。除系负责人、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外,学院教学督导员蔡丹阳教授和教育研究督导室人员也到场观摩指导。

在“如何提高理论知识内容教学效果”的主题教研活动中,王辉老师从理论教学课堂存在的问题、理论知识对高职学生的重要性、如何提高理论知识内容的教学效果和个人在教学中的一些做法等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其中的教学思路、方法以及案例设计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也引发了教师们对相关问题的激烈探讨。

在主题为“如何提升实践教学效果”的主题教研活动中,段丽丽老师从有效的备课、有效教学的课堂生成和课后总结与反思三个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分享了成功案例,同时介绍了微课在掌握学习中的应用及翻转课堂教学法。大家受益匪浅。

蔡丹阳教授肯定了教研活动的成效,指出上好一堂理论课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教师需要从学习的角度欣赏地研究学生,随后找到学生适合学习本门课程的手段,达到教学相长。同时还需要加强情感化、精细化和信息化。

绿检专业一系列教研活动主题鲜明并联系最新的信息化教学,与时俱进,食品与生物工程系正有意将他们的经验加大示范与推广。

【412142】(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