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扎根基层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食生系06级校友田浩先进事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28 】

田浩是学院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06级校友,2009年7月毕业,同年入职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现承担北京稻香村食品厂安全管理工作。

田浩同志入职北京稻香村十余年来,扎根一线,先后在企业4个部门从事基层管理工作。入职初期,在企业品管部担任品控员,承担产品质量和工艺改进的工作。2010年开始组建QC小组,先后改进过黄油布丁、肉松卷、炒红果、乳酪蒸蛋糕、元宵等十余种产品的质量和劳效,其中,肉松卷掉皮和元宵机械手的改进荣获北京市和全国QC质量改进一等奖。

在食品质量的管理中除了创新以外,还需要体系的塔建和实施。田浩通过学习相关的体系知识,在2010年至2015年期间,协助食品厂及相关供应商先后建立HACCP、ISO9001、ISO14001等相应的体系建设,为企业树立了牢固的食品质量安全保障。

2018年,田浩调入北京稻香村霸州项目组,协助负责北京稻香村在霸州工厂的建设工作。北京稻香村霸州工厂占地面积400亩,厂房总面积30万平方米,总建设投入14亿元。作为霸州项目组的相关负责人,田浩初期协助设计院完成对霸州工厂的办公楼、生产楼、原料楼、宿舍和食堂等各功能区域的划分和各项基础数据,如水、电、气、汽、风等的设计和参数指导工作。在此期间,他大量学习相关作业知识,提高图纸制作能力,力争将霸州工厂打造成同行业中的标杆工厂。在后续的两年建设中,田浩天天泡在施工现场,随时查看总包方的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同时关注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安全要素。2020年,在相疫情的影响下,田浩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各项防疫政策,采取相关疫情防控措施,顺利完成了霸州工厂的建设和试生产工作。

霸州工厂建设完毕后,2021年,田浩调回北京稻香村北京工厂,担任北京稻香村食品厂安全管理员工作。安全管理作为企业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是一切生产的前提保障,北京稻香村近年来非常重视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先后投入专项资金并建立专职的安全管理团队。在此期间,食品厂建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并成为北京市安全文化促进会会员单位、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昌平区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单位。2023年,企业还将重点建设职业健康安全体系,为企业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保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上所强调的,作为学习食品又从事食品行业的田浩来说,加强自身本领无论在哪一个基层岗位上都要做到最好,就像每一个稻香村人所遵循的核心价值观一样“诚信、责任、传承、创新”,守护好首都人民的食品安全。

【2308016】(食品与生物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