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30 】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通知》的总体部署,为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食品与生物系主任邓志峰、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强带领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7月16日对所辖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此次检查还邀请了学院安稳处防火交通科、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前期各实验室认真自查基础上,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和学院有关实验室管理制度,对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生物大分子实验室、食品综合实训楼实验室等区域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教学实验设备使用、危化品管理、隐患台账、废弃物处置以及水、电、气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对各实验室现阶段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强调在暑期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要求,汛期主要时段做好值班和重点部位巡察,暑期实验室实行封闭管理,放假前及时贴好封条。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在检查中也从专业角度提出了科学的指导建议。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系安全工作防控体系,逐步夯实了系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下一步食生系将继续从实验室制度建设、管理体系、日常检查等多方面入手,为确保下学期实验教学秩序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为保证假期校园的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2107058】(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朱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