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生系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技能大赛(高职组)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30 】

6月15日至18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大赛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食生系副主任句荣辉教授领队,王辉、贾红亮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王震、苏知洋同学组成的北京市代表队参赛,获得大赛团体第十名,三等奖第一名的成绩。

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所参赛院校的5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竞赛项目分为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茶叶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2个赛项,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利用现代大型分析仪器进行农药残留和重金属污染检测的能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团队自2020年院级技能大赛开始,在学院、教务处及食生系各级领导的关心下,通过院赛等层层选拔,师生放弃节假日休息,全身心投入训练,积极备赛,展现了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

【2106106】(食品与生物工程系 贾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