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受聘教育部“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委会主任委员及秘书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5 】

        11月14日,教育部“1+X”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家指导委员会正式成立,我院食品与生物工程系罗红霞教授、句荣辉教授分别受聘为主任委员和秘书长,来自全国的20余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1+X证书制度已经成为引领职教改革的重要抓手,对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发挥着重要作用。1+X的主要内涵是书证融通,既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标准、课程、实训体系等方面的相互衔接和相互融通,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成立专家指导委员会是为了更好地指导评价组织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精神和要求,推动1+X证书的实施落地。

专家指导委员成员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等全国相关专业技术领域和行业的31名专家组成,其主要职责是组织编写“1+X”考证培训手册(含初、中、高等级及试题库);咨询指导“1+X”考证等级标准制定;咨询指导“1+X”书证融通综合实训室建设和“1+X”考核站点建设。

粮农食品安全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涉及“从田间到餐桌”整个食品产业链全过程各环节的质量安全的控制与评价,与食生系的北京市特色高水平食品安全骨干专业群的设计理念相统一。证书专委会的工作对专业群课程体系的构建,书证融通工作的开展,提升专业群在同类职业院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等具有积极指导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