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食生系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与北京百新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7 】

11月2日下午,食生系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与北京百新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教研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北京百新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明总经理、刘斌总监莅临我院进行校企合作事宜洽谈。食品生物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学强、系主任邓志峰及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北京百新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IVD(体外诊断)领域的后起之秀,拥有国内领先的抗体发现与优化平台,在抗体库构建、抗体筛选、抗体人源化、抗体优化、抗体质量评价、功能评价及稳定细胞株构建等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2020年初至今,在新冠病毒IVD原料系列产品研发中崭露头角,并已取得显著竞争优势。

本次洽谈,双方在前期共建教学团队(获北京市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联合编写教材(分子生物学基础、免疫学技术)及开发教学资源、推荐毕业生就业等合作基础上,就进一步深入合作的领域,如学生创新创业、顶岗实习,校企人员交流和资源共享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形成一致意见;同时,双方就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以及短、中、长期目标的设定进行了具体研究,为最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以及校、企、生三方共赢奠定基础。